不要起床

wb七七其实不想起床,b站不要起床77
本命唯弹,all糖选手
临床工作,佛系更新

【SVT/圆顺】你瞧这姻缘

#真·神仙打架(试水文!轻喷轻喷)

#骁勇战神人狠话不多x话痨资深小月老在线联姻

#本文涉及以下cp,请各位看官老爷谨慎排雷:

 圆顺(主)、澈汉(副)、奎八(微)、硕宽(微)、率知(微)






  

“不是,”男子一身素白仙袍,衣袖轻甩,一个漂亮的弧度带起一阵清冽仙风,露出一节劲瘦手臂,不甚耐烦地伸手挠了挠头,“你说‘缘分未到’是什么意思?”

紫檀木桌对面是一红衣仙人,罗素红的外衣衬樱色的内里,细细一抹明黄束腰紧紧勾勒出一段盈盈楚腰,微微敞开的衣领下是一片白嫩平坦。

若不是崔胜哲三百年前就已心有所属,眼前权顺荣这幅勾人模样倒真能叫他把持不住。

“哎呀,到底要跟你说多少次!”权顺荣猛地一拍桌,惹得本就与木桌同根而生的千年紫檀树扑簌簌地抖落一地树叶。“就是说,你和尹净汉的缘分还差了那么一点点啊!不信?”

说着,手指了指一旁的连理树上盘织的姻缘线,白生生的纤指轻挑,两根红线自错综复杂的网线中腾空而起,权顺荣从怀中掏出一个锦包,捻出一丝乌黑,又趁崔胜哲不注意飞快地从人头上扯下一缕发,不顾对方的大呼小叫对着两份发丝轻呼一口仙气。

只见那青丝分别飞至两根红线上,即刻便融了进去,红线顿时金光四溢。权顺荣翘起腿,拿过满满一仙壶的桃花酿优哉游哉地大喝一口,随即餍足地眯起了一双勾魂的猫眼。这小葫芦上还粘着湿漉漉的泥土,看来的确是三百年前崔胜哲偷偷埋在天淼殿的那一壶。

天淼殿的主神洪知秀掌管天下水事,他那里有一泓清泉名为“天眼”,水质绝世无双,受此荫庇,“天眼”四周的土质也非比寻常,自然酿出的酒也极为稀罕。所谓树大招风,寻来酿酒的仙人过多,看着自家殿院被掘得乱七八糟的土,一向和善的水神大人终于发怒了。

至此,除非天帝大人亲尊前来或是亲下谕旨,其余人一概不许前来酿酒。

本来崔胜哲是打算将这壶自己冒着“生命危险”酿出来的酒攒到他和尹净汉的洞房花烛夜、拿来当合窇酒的,可眼看着三百年过去了,尹美人他没追到,好容易放下他火神的身段来权顺荣这里算姻缘,谁知这小月老一上来就狮子大开口,点名要他那壶桃花酿来换。

成!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舍不得美酒换不来仙侣!

于是眼下,向来嚣张不可一世的火神大人像个刚飞升的小仙般虔诚又紧张地蹲在姻缘树下,弱小可怜又无助;而仙龄比上神大人们小了不知几百年的小月老却半躺在紫藤摇椅上,一颠一颠地晃着脚,品着美酒看戏。

再说那两根红线。明明底下都纠缠成一团麻花了,可两头就是迟迟不肯相连,像是有什么深仇大恨一样。

崔胜哲一双眼都快看成斗鸡眼了。

终于忍不住咒骂一声,上手就想靠蛮力将两端捻在一起。

所谓姻缘,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强扭的瓜它不甜。在崔胜哲动手的那一刻,金光乍现,随即火神大人就被金黄的火焰给烧到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权顺荣还在吃吃地笑呢,恼羞成怒的火神大人就晃身到他眼前,一双漆黑瞳孔似有转变为火红的架势。

深知自己的仙力不如被强改姻缘的红线来得厉害的权顺荣“咕噜”一声咽了一大口口水,“那什么……上神呐,你看这姻缘线,它它它就是这么有个性你看我有什么办法!”意思就是即便你揍我它也改变不了什么!不如我们大事化了小事化了吧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权顺荣嘿嘿嘿地讨笑着,视线一瞥那两根红线,颇有些困惑:“说来也奇怪,两根红线不肯相连也就算了,怎么红线的底部却缠上了呢?”

“莫不是……火神大人你和月神大人本是同根的兄弟?!”

……

“诶诶诶上神上神!这姻缘树万万烧不得啊!你不但烧不坏它反倒还会被它给烧了啊!”

“不不不不上神你烧我干嘛啊!你还是去烧那颗树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见过战神。”

全圆佑停下脚步,淡淡转身,发现是水神洪知秀。

一袭水蓝仙衣的美人施施然行了礼,抬袖掩唇一笑:“方才在殿内听得合欢殿处似有响声,想来那小月老整日嬉笑打闹、有趣得紧,便起身前来瞧瞧。”“不知政务繁忙的上神大人此番意欲何去啊?”

一双桃花眼在男人肃整的盔甲上流连上下,语气似是随意,但眸中却有着那么些玩味探寻的意味。

意料之中的没有回答。

作为全圆佑上千年的同僚,洪知秀早就见多不怪了。眼波流转,洪知秀不多时便明白这位淡漠寡言的战神大人的意思。

勾唇弯起一个极美的弧度:“跟我来吧。去合欢殿的路呀,我熟得很~”






  

全圆佑默不作声地一路跟着洪知秀。天淼殿至合欢殿的路程不算长,但颇为曲折复杂,若不是走过多次、甚为熟悉的人,定会浪费好半天光阴。

看来洪知秀所言不虚,他果然对这条路熟得很。全圆佑依旧是一言不发,一对凌厉的剑眉却轻轻皱了起来。

“到了。”

全圆佑闻言淡淡抬眼,“合欢殿”三个烫金大字潇洒恣意地拓在由树藤搭起的木质门匾上,藤蔓一路蔓延至里,顺着看过去,大片大片的碧绿将不算大的合欢殿装扮得生机勃勃,直叫人心生一股愉悦欢快之情。

难怪天界都传言,这合欢殿是仙侣们恋爱偷/情的圣地。

“上神来瞧瞧这高挂的红灯啊!这是除旧迎春呢还是喜结连理?”说罢笑着摇摇头,“真是个可爱的小仙~战神大人觉得呢?”

全圆佑依旧是一张冷淡的脸,凌厉硬气的五官上瞧不出任何情绪波动。

一旁的洪知秀“啪”的一声打开一柄玉骨冰扇,掩藏其后盯着那人通红的耳尖笑得不能自已。

突然,一轮熊熊燃烧的火球刺破殿内走廊的白雾疾驰而来,全圆佑琥珀色的瞳孔微微一缩,手中的银枪虚晃一下,呼啸而来的火球眨眼间就被挡到一旁。洪知秀颇为嫌弃地一挥扇,躁动着的火球便立马化成一团蒸汽。

走在游廊上便听得那喧闹声一阵强过一阵。

“还我酒来!”

“喝都喝了!货已拆封,概不退还!”

噗嗤嗤的,似是多个火球呼啸而过。

“天意不可违!火神大人你还是认命吧!”

“滚!老子从来不信命!”

“爱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

洪知秀看着一道红影和一道白影你追我赶的打架现场,抖着折扇挑挑眉:“看来我这趟没白来啊~”

崔胜哲是真被刺激到了,一阵怒火攻心下不小心放了道业火出来。业火不似普通火焰,非神力不可破解,若是任何一个赤炎殿的小仙释放的就足够难缠了,更何况是火神大人本尊。

权顺荣一面哇哇大叫着躲闪一面扭头怒吼:“崔胜哲你臭不要脸!你居然敢放业火!我明儿就去天帝跟前告状去!我还要跟净汉哥说你对他图谋不轨!”

轰的一声,权顺荣最近特别偏爱的风铃林被烧倒了。

“崔胜哲!天命不可违!我劝你放下屠刀悬崖勒马天涯何处无芳草了却红尘无牵挂……”

话还没说完,权顺荣就被一道银白的身影从摇摇欲坠的天柱上稳稳地接了下来。

还没等权顺荣反应过来,气红了眼的崔胜哲便已冲到了眼前。“闭眼。”一片六神无主间,权顺荣听见来自头顶的低沉嗓音。此时他被那人牢牢地横抱在怀中,耳朵正好紧贴在那人的胸膛处,那里有咚咚声透过冷硬的铠甲一下下沉稳有力地传来,权顺荣听着,心脏也跟着莫名地安了下来。

“嗯……”

黑暗间,只听得“叮”的一声似乎是某种金属撞击,紧接着是两股强大的气流猛地碰撞,强烈的神力让修为尚有不足的权顺荣难耐地低/吟出声。

那只抱着他的大手紧了紧,神力的压迫感更强一分,却是对着对方的。

崔胜哲闷哼一声。“胡闹!”权顺荣听见来自头顶的声音这样说。

那份“咚咚”声依旧,权顺荣却渐渐闹了个大红脸。

是全圆佑啊!






  

“劳烦。”

洪知秀接收到了全圆佑的眼神,点点头,挥手间四散的火光便被化为蒸汽。只剩那团棘手的业火。

洪知秀冲全圆佑耸了耸肩,全圆佑一记眼神杀飞到了崔胜哲脸上。崇尚武力至上的火神大人被压得没脾气,哼哼着伸手收了法术。

水神大人笑着抖扇:“哎呀呀,这可真是水深火热呢~”

权顺荣连忙扑腾着从全圆佑怀中跳下来,对着两位上神匆匆行了个大礼:“小仙见过水神、战神大人!”

拱手弯腰间,没注意露出了一对精致的锁骨和小片白嫩的胸膛。权顺荣天生肤白,细腻的肌理光滑透亮,即便是细看也找不出一丝瑕疵,惹得天界一众仙女艳羡至极。

且不仅是肤如凝脂,更是在骨节突起处泛着淡淡粉红,小小两点散在纤长脖颈之下,引人浮想联翩。

“起来吧,你我何须多礼!”洪知秀含笑的声音柔柔传来。

权顺荣却是不敢立刻起身。

众所周知,天界有三尊五鼎。除却天帝李灿外,三尊分为战神全圆佑、火神崔胜哲、虚空之神崔韩率;五鼎则是水神洪知秀、月神尹净汉、风神李硕珉、食神金珉奎、雷电之神李知勋。诸神各司其事,这三尊五鼎本也只是单纯地按飞升顺序排位。只是崔胜哲素来是个爱争强好胜的性子,闲来无事常常四处寻人来比试比试,熊熊火焰燃尽四野并最终殃及天帝李灿的池鱼之后,帝王大人才大手一挥,开设天界每年一度的比武大会。

考虑到属性相克的问题,天帝规定诸神比武不允许使用武器,只能单凭神力相抗衡。

在其余人都和和气气地随便排了个名次时,只有崔胜哲一个人雄赳赳气昂昂地去单挑全圆佑。

所有人倒吸一口冷气并投来关怀同情的眼光。意料之中的,崔胜哲被强大浑厚的神力差一点直接震出九重天外。

李灿无可奈何地摇摇头。开玩笑,战神大人可是全天界的保护神,岂是能被随随便便就打败的!回头嘱咐天界主事夫胜宽道:“去给火神派发些慰问品。啊对了,言语上注意些,这小子估计被气得不轻。”

于是自一万年前的群魔大战后,全战神再一次奠定了他“打遍天上无敌手”的威严。

所以眼下,全圆佑还没发话,权顺荣着实不敢无礼。

该不会当年那事他还记着吧?!权顺荣想着,一面战战兢兢地将腰弯得更低。

再弯这孩子就要露点了啊!洪知秀指尖一弹,一道气流打上正在发呆的全圆佑腰间。居然看入神了!真给神仙丢脸!

“咳,起身吧。”

“谢上神!”

呼……权顺荣这才缓缓直腰,不成想刚一抬头就直直地对上战神大人深邃的眼。

一时间,权顺荣以为自己看到了花神文俊辉缔造的四月始盛开的人间芳菲,夜神徐明浩描绘出的璀璨星河。

洪知秀不知何时来到了权顺荣身后,戳戳那张白嫩的小脸低声道:“回神咯,脸都红成什么样子啦!”一个个的,我们神仙是不要脸了吗!水神大人特别恨铁不成钢,有种自家小白菜要被拱了的危机感。






  

全圆佑记得权顺荣这个小月老。

作为当初一起飞升的崔胜哲的同期,千万年来全圆佑不知道听了多少次来自单身“老”神仙的哀嚎:

“求求月老了赐给我一段姻缘吧!”

奈何老月老嗜酒如命,成天醉醺醺的,都不知道靠不靠谱。

“圆圆呜呜呜!”孤单寂寞冷的火神大人还没碰着人一个一角呢,全圆佑一个闪身,崔胜哲就狠狠扑进了云端中。

无视掉对方哭唧唧的无理取闹,全圆佑皱眉道:“又发什么神经。月老说了,你命定的另一端红线还没有出现。天命,不可违。”

“那是他喝醉了!万一看错了呢?老头子赶紧退休吧!呜呜呜呜”

无药可救了。全圆佑拿起长剑,下界斩妖除魔去了。

一晃几千年过去,天界旧人去、新人入,向来不喜社交的全圆佑只是跟新同僚简短地打了个照面,依旧辗转在人、魔、妖三界大展神威。

只是这天收到了崔胜哲激动的千里传音。“呀呀呀全圆佑!新的月老上任了!我马上就要脱单了!”

八字还没一撇呢,sb玩意儿。全圆佑在心里骂了一句人界流行语,收起长剑直上九霄。

被人念叨了上万年,再怎么冷淡的人也会对这个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新月老”心生好奇。

升至六重天时,瞥见一个黑影在可疑地徘徊。

全圆佑狭长的狐狸眼中寒光乍现,长剑出鞘,凌厉的剑气刺破层云直指而去。“什么人!”

“唔啊!”

全圆佑对着那个被吓到瘫坐成一团的藕色身影定睛细看,“新人?”

小孩儿惊恐地点点头,漂亮精致的小脸被吓得苍白,纤细的小身板还在细细发着抖。

习惯了杀/戮的战神大人万年来第一次有了愧疚感以及一丝丝的……心疼?全圆佑闭了闭眼,开口的声音虽然依旧冷淡,却已不带一丝肃杀之意:“天界在九重天。”你在六重天这呆着干嘛?

小孩儿见全圆佑虽然看着冷漠骇人但并无恶意,自己揉了揉发软的腿站起来,壮着胆子说:“我……我是要去九重天的,可是,可是我……仙力还不太够,不能一口气爬这么多,就……就在这儿歇会儿而已……”

全圆佑愣了。且不说他本人和同期的崔胜哲,就算那几个没有深交的同僚后辈,他试探一番下来也没发现有任何一个人的仙力不足到连一口气升上九重天的程度都不到。爬到半路歇歇脚什么的,闻所未闻。

全圆佑沉沉地笑了起来。万年来战神大人展现出笑意的次数屈指可数,倒不是因为刻意装严肃,是他真的不知道有什么可笑之处。眼下,全圆佑也不知道他怎么就笑了,但他知道,他感觉这小孩儿挺可爱的。

“你,你不要瞧不起人哦!”小孩儿突然涨红了一张白生生的小脸,腮帮子鼓鼓的像极了近期颇受人类宠爱的宠物仓鼠,“天界的主事夫胜宽哥哥告诉我,我的职位可是天界最稀缺的!”

虽然全圆佑生性淡漠,但不代表他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为降妖魔。最近天界空缺的职位,就只有月老一职而已。

全圆佑略有惊讶地挑眉,随即了然地点点头。的确,月老相当于天界的文职,只负责算算姻缘搞搞联谊,偶尔还会负责调解仙侣之间的情感纠纷,对于仙力的要求可以说相当低了。真真是合理的歇歇脚。

全圆佑想着,忍不住又沉沉笑出声。

也许是不满全圆佑一直在笑,小孩儿挺起小胸脯急于证明自己真的很重要:“你笑吧!哼,胜宽哥哥说了,我天赋异禀,是百年难得一遇的天纵奇才,是这个神职唯一的不二人选!而且哦……”说着眨了眨那双漂亮勾人的猫眼,刻意凑近了全圆佑低声道:“我还能掌握你们的命格哦!”

嗯,婚配嫁娶,的确挺重要的。没看堂堂火神大人都因此魔怔了么?

小孩儿越说越起劲:“嘿兄弟,我看你这一身人间烟火气的,也是刚飞升上来的吧?嘿嘿嘿,你今天碰见我算是撞大运了!等待会儿我们上了天界封了神职,你放心,以后有我罩你!”说着还特自来熟地想伸手去搭全圆佑肩膀。

可惜身高是硬伤。小孩儿尴尬地笑笑:“那个,我觉得两个大老爷们搂搂腰也不算什么,哈哈哈”

全圆佑低头看着那只放在自己腰上的小手,想起了人类的一句古话:“苟富贵,勿相忘?”

小孩儿眼睛都放光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成!哥一定不会亏待你的!”

全圆佑发现这小孩儿一旦打开话匣子就关不上了。想出声提醒他“该上去了”愣是找不到话题切入点,默默地听着他吹牛皮,最后没忍住将人背到背上、一个腾起带人直上云霄。

“诶我说弟弟你这么客气干啥!”小孩儿紧紧地搂着全圆佑的脖颈,语气间满满的都是有人代劳的幸福感,一点都不客气,“弟弟你这肩挺宽啊!在人间的时候没少举铁吧?哎呦喂真羡慕咯!你看看我,想练肌肉都练不出来。诶,你有几块腹肌啊?”

全圆佑在人间待久了俨然一个百科全书,什么梗都懂,但接不接就看心情了。比如说崔胜哲抛的梗他就从来不接。

“八块。”

“卧槽这么强?!啊,我也是有腹肌的!你信吗?”

“信。”

“啊?真信啊?”

“嗯。九块,九九归一。”

小孩儿正笑呢,全圆佑带着他就已经站在天界大门口了。“可以啊弟弟!这么懂!”小孩儿一面抹着笑出来的泪花一面拍了拍全圆佑的肩。

全圆佑低头看着小孩儿笑红的脸,语气不自觉地放软:“我们到了。待会儿拿着夫胜宽给你的通行证,顺着这条长廊一直走,看见岔路口的引路仙子时上前向她们说明你的身份,把通行证给她们,然后跟着她们走就行了。”说罢伸手点了点小孩儿的发顶:“懂了吗?”

只见小孩儿一脸狐疑:“你怎么这么懂啊?”

未等全圆佑回答,门口驻守的两名天兵就先行一步上前,对着全圆佑毕恭毕敬地施礼:“恭迎战神大人!”

全圆佑微微颔首,掸了掸一身玄色长袍,顷刻间满是凡尘的布料便幻化为一袭靛青仙衣,眉宇间一粒朱砂痣红得夺目。传闻战神一生冷情却也痴情,眉间的一粒朱砂便是当年命定之人所滴鲜血。

只是当年人界那场大乱太过复杂,匆忙间全圆佑并没有记得他救下的那个婴儿的命格,只隐约记得那孩子心口处留有自己无意间滴下的一滴血,而后幻化成红印。不过肉体凡胎罢了,全圆佑对于“命定之人”这个老月老给他的命格断言从没放在心上。

全圆佑低头看着愣愣的小孩儿,深邃的眼底不禁再次浮现笑意:“嗯,我懂。”

“苟富贵,勿相忘。我记住了。”

“那么,小弟先行一步。告辞。”





  

“嘿,我在这儿!我还没丢呢!”

崔胜哲一声怒吼将全圆佑从回忆中拉回到现实。“我来找小月老算姻缘,你来干什么?”

全圆佑皱眉:“算姻缘算到拆人家的殿?”

说到这崔胜哲就来气:“这小屁孩咒我!他说我和净汉‘有缘无分’!还坑我的酒!那可是我珍藏多年的桃花酿啊,在天淼殿埋了三百年啊!”

只听见有人柔柔一声轻咳:“三百年?崔胜哲,我要没听错的话你那个破葫芦在我的天淼殿里藏了三百年之久?哎,你说这要是叫夫胜宽知道你如此藐视天规,定要到寒月宫去参你一本。你说,是吧?”

美人一笑,不寒而栗。

崔胜哲连忙扯扯全圆佑:“圆佑啊,你来找我有什么事吗?你是来找我的,是吧?!”

全圆佑看了一眼低头憋笑的小月老,淡淡一点头:“有大妖要渡劫。”

“渡劫降天雷,那不是李知勋那边的事儿么?”崔胜哲不解。

全圆佑的目光越过崔胜哲看向不远处倒塌的风铃林,“这次是妖王。”

妖王渡劫,底下的众妖便没了约束,最容易越界作乱,若是勾结上了魔界,那后果更是棘手。所以每逢妖王渡劫之时,李知勋便要寻求“扫/黑/除/恶”三人组的帮助。

崔胜哲一打响指:“得了,我去叫韩率。”走到门口了发现哪里不对:“圆佑?”

洪知秀笑着揽上权顺荣的肩,对立在原地的全圆佑说:“还舍不得了?”

权顺荣涨红了脸:“知秀哥!”你都不知道百年前我对战神大人都做了什么!如今就只能奢望他大人不记我小人过了,哪里还谈得上什么舍不舍得呢!

虽然是有一点舍不得他啦……

“嗯。”

诶?

看着眼前这个小傻子愣愣的表情,全圆佑轻不可闻地叹了口气:“瘦了。”又伸手点了点权顺荣头顶圆鼓鼓一小坨发髻,“珉九说你经常央他半夜给你开小灶?这个习惯不好,得改。”

他这是……在关心我吗?权顺荣被自己这个不由自主就冒出来的想法吓了一大跳,连忙拍拍脸让自己的理智回笼。

哎呦怎么可能呢?像全圆佑这么优秀的人,当然也要跟同样优秀的人在一起啊,比如说文俊辉那样的……虽然权顺荣经常和文俊辉像小孩子一样打打闹闹的,还吐槽人家天天和各位仙女姐姐们聚在空中花园里喝茶聊天,但权顺荣却也不得不承认,不管是论仙力强弱也好容颜样貌也罢,他实在比不得文俊辉。

权顺荣甚至觉得这茫茫天界,随随便便拉出一个人来都比他要更适合全圆佑。

所以啊,全圆佑应该是在警告他不要去打扰别人的清闲吧?要乖一点,好好遵循天规什么的……

“啊……其实是因为最近有对仙侣在闹和离,忙起来忘记吃饭晚上饿得睡不着而已……对不起,我以后不会这样了。”

全圆佑以为权顺荣说的是他以后都会按时吃饭的,于是满意地点点头,转身跟着崔胜哲离开了。

哈……果然他只是在告诫自己么。权顺荣盯着那人银白的高大背影,宽阔的脊背靠起来是那么让人心安,可总有一天,那里的位置会属于另一个人。而他权顺荣,自百年前的误打误撞之后却是再无福消受。

当年可还哂笑那人“撞大运”,殊不知耗费了毕生运气的人是他权顺荣而已。




  

“我说顺荣呐。”

“我靠吓死我!”权顺荣登时一个激灵,浑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也不管身后的洪知秀睁着多么无辜的一双桃花眼,上去就是一顿“暴打”。

“你如此暴力,这样不好,回头我可是要告诉崔韩率的!”权顺荣气鼓鼓地威胁道,自己一双毫无武力值的手却是叫被威胁者轻而易举地用水链反剪到身后。

“还说呢?”洪知秀一甩衣袍优雅地坐上紫藤摇椅,桃花眼轻瞥过来,霸气侧漏又顾盼生姿,“我要你去套崔胜哲的酒,可没让你先尝啊。”怎么说也是从自家殿里埋了三百年才酿成的,哪有外人先分一口的道理?

嗨。权顺荣迈着小碎步急忙挪到洪知秀身旁,一脸讨好:“我也没想喝来着,可谁知崔胜哲一来就一个劲儿地把酒往我怀里塞,我也不能拂了别人的好意不是?”

到底是抵不过弟弟可人怜的撒娇脸,洪知秀轻哼一声还是解了他手上的束缚。

权顺荣得了自由,又见他知秀哥哥没真生他的气,那股子没心没肺的话痨劲头又冒了出来。“知秀哥,我是真佩服你!你是怎么知道崔胜哲埋了一葫芦好酒的?不是说他瞒了你三百年?”

哼,就凭崔大傻子心里那点小九九也配跟他斗?洪知秀又是不屑又是得意,抛了个仙果给权顺荣,后者开心又期待地“咔嚓嚓”啃着果子等着听故事。

“三百年前的蟠桃盛会上,崔胜哲对难得出门的尹净汉一见钟情,当晚宴席散场后就对人说自己要去偷酿一壶、留作他大喜之日的合窇酒。说是要瞒着我,转头他的好弟弟崔韩率就把他卖了个干干净净。要说这崔胜哲傻吧,他弟弟崔韩率也不遑多让,当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哇!这难道就是天界的“猪队友”?权顺荣心里为崔氏兄弟默哀,啃仙果啃得不亦乐乎。

“那知秀哥怎么不当场揭穿他呀?还默许崔胜哲把酒埋了三百年之久。”

洪知秀不紧不慢地摇着冰扇,语气轻柔:“埋都埋了。既然这酒是埋在我殿里的,自然就是我的。有人替我费心还替我做苦力,整日担心受怕的人也不是我,到头来还能叫他乖乖地亲手将酒奉上。荣荣你说,我何乐而不为?”

美人眼角轻挑,漫起几多惑人的媚色,权顺荣不禁狠狠打了个冷战。

瞥了一眼连仙果都吓掉的小月老,洪知秀勾唇一笑:“我这也是为了崔胜哲好。在我这里先试试水,到时候才不会被净汉欺负得太惨啊~”

嘶!权顺荣暗暗下决心,今后绝不再去寒月宫蹭桂花糕和五仁月饼吃了。

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一闪而过,权顺荣咽了咽口水小心开口道:“知秀哥,那个……胜哲哥和净汉哥的红线,我总觉着哪里不对……”

“啊,红线啊~”洪知秀捻起一颗酸梅,漫不经心地说:“我把他俩的红线倒过来了,尾朝上、头朝下而已。你没看见?”

倒成了他的不是了?!权顺荣一阵捶胸顿足,难怪呢!非亲非故的两根红线尾端是断不会相连的,若是两人命里有缘,红线的两头便会相连,继而互相交缠,所谓“喜结连理”。

没想到只因小小一葫芦的酒,就生生折磨了人三百年……想到折了夫人又折兵的火神大人,权顺荣都想替他掬一把辛酸泪。

“我说荣荣,你虽然武力值全天界垫底,但好歹是个月老,是个无可替代的好职位,怎么就不给自己算算姻缘?”

其实洪知秀特别想直接跟权顺荣说,赶快给你自己和全圆佑算一卦吧!你俩眉来眼去几百年了愣是都不去捅破这层窗户纸,温水煮青蛙也不是你们俩这种一起泡温泉的煮法吧!

洪知秀深谙此理,但他就是不点破。要的就是这就挠心挠肺的赶脚啊!

权顺荣愣了愣,视线不由得看向枝繁叶茂的巨大连理树下交织着的姻缘网,属于全圆佑的那根红线在最左下角。

权顺荣一直都记得,但他从来不算。不想算,更不敢算。

都说强扭的瓜不甜,姻缘这事,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天命不可违。

权顺荣怕极了,他和全圆佑是天理都不容的苦命鸳鸯。

“……算了吧,”权顺荣挤出一个难看的苦笑,“我这种小仙有什么好算的?我又不是文俊辉……”







  

文俊辉是百花之神,虽然总是自称“小花仙”,但终究比真正的小仙权顺荣高上一等。倒不是地位尊卑,只是单纯的武力值不同而已,但权顺荣心里总归是介意的。

听闻文俊辉和全圆佑的关系非比寻常,这就更叫权顺荣心生芥蒂了。

传说,文俊辉那里的花茶极好,全圆佑得闲时总愿意去他那里品尝一二;又传说文俊辉深谙古法疗伤之道,但凡全圆佑带伤归来,必定要去他那里精心疗养一番。

近一百年更是有传言道,全圆佑时常和文俊辉独处一室,许久才出来,两人皆是红光满面、神采奕奕。

权顺荣虽说入职最晚,但好歹也是百年的神仙了,又是专营婚配嫁娶的月老,这种事他懂。

“呃……顺荣,顺荣?”

“干嘛啊……”

文俊辉端着茶杯,一脸担忧的欲言又止:“那个……你刚刚加的不是糖,是盐啊……”

一阵手忙脚乱后,权顺荣又灌了两大杯古树普洱这才堪堪缓了过来。

文俊辉笑得漂亮灿烂:“呐,还是喝你最爱的茉莉花茶吧!这次除了蜂蜜之外我还加了一点柠檬汁哦!”

权顺荣接过茶杯抿了一口:“嗯,好喝!不过你是怎么想到加柠檬汁的?”这种酸酸甜甜的口感正对权顺荣口味。

“嗨~是全圆呃……!全凭我俊大人一副绝顶聪明的好头脑!”

哦哦~权顺荣不疑有他,低头满足地一口一口嘬着花香果茶,完全没注意到对面的文俊辉疯狂擦汗的心虚举动。

卧槽吓死爸爸了!差一点就把圆又圆给供出来!文俊辉拍拍胸口,麻蛋为什么这两个人谈恋爱折寿的是我啊?!

“文俊辉。”

淦!叫爸爸干什么!爸爸什么都不知道!

权顺荣好奇地指了指地上铺的两块毯子,每张毯子上面不大不小有五个方块,方块上画着一些他不太认识的鬼画符。“那个是做什么用的?”

难道文俊辉抽空还会练瑜伽?难怪蟠桃会上舞姿那么潇洒柔软……权顺荣不由地偷偷伸手捏了捏自己的小肚子,松松垮垮的手感真是……要不借来用两天?

“那个啊?跳舞机的垫子啊!”一挥手,一面水镜便出现在两块毯子前方;再一个响指,节奏感颇强的音乐便“动次打次”地响了起来。

“怎么样!有人界的电玩厅那个跳舞机的氛围吧!”文俊辉献宝一般拉着权顺荣踏上跳舞毯。

权顺荣一脸懵:“我……我当初在人界的时候就是个电子白痴,这些东西我从来没玩过……”

“哈?”文俊辉特别骄傲地炫耀道,“我当年!那可是称霸一方的‘网瘾少年’啊!别的不敢说,单论跳舞机这一项全天界就没几个人能赢得过我!”

越说越嗨,恨不得鼻孔都朝天,文俊辉一个秃噜什么都倒出来了:“你看全圆佑,平时多nb哄哄一上神啊!在这儿还不是败在我手下?丫的还不忿儿呢!一有空就跑过来找我单挑,哈哈哈哈哈哈也不看看他自己什么反射弧,他那儿还没开始呢我这就结束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等等……”权顺荣感觉有些幻灭,“你是说,全圆佑最近总是来找你,是和你单挑跳舞机?”

……完犊子了。

文俊辉假笑地特别大声:“那什么,茶你也喝了游戏也玩了,天色不早了你该回家了哈哈哈哈哈哈”一边说一边顶着明媚的艳阳天把人往外赶。

“我和你说着玩儿的!你可千万别跟全圆佑说是我说的啊!”

文俊辉冲走远的权顺荣喊,特别特别的撕心裂肺。






  

权顺荣躺在紫藤摇椅上,躲在连理树巨大的荫凉下望着姻缘网发呆。

文俊辉口中的全圆佑着实让他吃了一惊。不论是锲而不舍地挑战跳舞机却屡战屡败的全圆佑,还是反射弧漫长到有些懵懵的全圆佑,都是权顺荣不曾见过的样子。

权顺荣记忆中的全圆佑,是不苟言笑的冷漠战神,他永远伫立在权顺荣无法企及的山峰之巅。他的手上永远沾满鲜血,却能稳稳地托住后背上的权顺荣,背他上九重天时提醒他“抱紧了”;那双干燥温热的大掌偶尔还会轻柔地碰碰权顺荣的头,轻声说他“小笨蛋”。

全圆佑是高高在上的战神啊,明明一身的肃杀气息却总是默默地听着权顺荣叽叽喳喳,会接住权顺荣抛出的梗,会屈膝背他上身、一点点细细告诉他该如何一步步入职,甚至还会轻笑着喊他“哥哥”。

权顺荣明明不想这样的,不想承认自己已经陷入名叫“全圆佑”的泥潭如此之深,身体却诚实地害羞了起来。

全圆佑,到底是个怎样的人呢?

权顺荣想起了三百年前的蟠桃盛宴。

诸神归位,仙才济济,觥筹交错间,各色美人俊神巧笑嫣然,迷醉人眼。

权顺荣自诩不是个八面玲珑、长袖善舞的交际型神仙,再看看水神哥哥一袭碧蓝水纹长袍、火神大人自是一如往常地耀眼夺目、月神哥哥气质高贵冷清无人能比,其余几位神祗前辈也是非同小可,身为小小一个不起眼的月老,权顺荣心里叹了再叹,一门心思地对付起面前的长宴来。

事实证明,美食当真会让人心生愉悦。权顺荣一面睁大了一对漂亮的猫眼感叹食神手艺之好,一面马不停蹄地一勺接一勺往嘴里塞。

这个菠萝饭堪称一绝!还有这个柠檬鸡丝面!酸酸甜甜的让人欲罢不能!哦哦哦我的天!这道西湖醋鱼!我吹爆啊啊啊啊啊

“慢点儿吃。”一道淳厚温润的嗓音自头顶传来。

“谢呃,谢谢!”权顺荣接过那人递过来的一杯香橙果茶一饮而尽,好容易将满嘴佳肴顺下咽喉,这才来得及抬头道谢。

这人权顺荣见过,正是食神金珉奎。

“看你这么喜欢吃我做的饭,我真的很高兴!”金珉奎笑得憨厚。

“哪里哪里!”能被上神称谢,权顺荣幸福地涨红了脸,“是食神大人您技艺了得!能尝到您的手艺那是小仙的福气!”

两人聊了会儿,笑着道别。临走时金珉奎冲他眨眨眼:“以后想吃宵夜了,来哥哥这儿,包你满意!啊对了,记得给哥个五星好评,尤其是在那位,面前。谢了!”

权顺荣顺着金珉奎的手指看去,发现夜神徐明浩正闭目品鉴着一盅醉龙饮。

权顺荣了然地比了个手势,心里想着待会儿散席后去姻缘网那里给他俩算算姻缘。

开心地回到坐席上,发现面前多了一盘水晶香果糕,里面有权顺荣最喜欢的芒果和百香果。夫胜宽在天帝身旁越过人海冲权顺荣笑笑:天帝御赐的,我多要了一份,知道你爱吃,给你啦!

权顺荣幸福地眯起了眼,举起金镶边银勺就开始大快朵颐。正吃着,乐声自远方传来,权顺荣好奇地一抬眼,是一身华服、倾国倾城的文俊辉。

啊……想起来了,这几天他一直在排练舞蹈节目来着。

虽说看了无数次彩排,但正式舞台依旧让权顺荣惊艳。塞了满满一嘴的糕点,勺子还叼在嘴里,权顺荣震惊到忘记了咀嚼,呆呆地望着文俊辉流畅优美的舞姿出神。

突然的,权顺荣的视线在一片翻飞的衣袂中直直地对上全圆佑的。

他……也在看文俊辉吗?

权顺荣还来不及悲伤,就看全圆佑盯着他慢慢勾起了唇角,向来冷清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战神大人脸上沾染了温暖笑意,像冰封千年的古井一朝融出清流,权顺荣听见了自己心里有什么东西破土而出的声音。

“叮”的一声,权顺荣呆呆地低头一看,是那只银勺,凹槽里不仅粘着糕饼浆,还有他的口水。



权顺荣两只腮帮子鼓囊囊的,顶着一张涨得通红的小脸,努力想把头深深地埋进长桌中。

飞快地解决掉嘴里的食物,权顺荣小心翼翼地抬起头。又正正地看进全圆佑深邃狭长的眼里。

权顺荣的心“咚咚咚”地狂跳,仿佛下一秒就会从喉咙里蹦出来一样。权顺荣深呼吸,拼命地平复自己激动紧张的心情,偷偷地扫视一圈,文俊辉的节目早就结束了,也无其他人鼓瑟吹笙,大家都在各自的座位上把酒言欢。

难道,全圆佑其实是在看我?权顺荣想着这怎么可能,没注意旁边坐了个人。

“光看有什么用,去和他坐一起啊。”

权顺荣差点从坐席上弹起来。“净汉哥!”

“嘘……!”尹净汉好一阵挤眉弄眼,默默地往权顺荣身后躲了躲,压低了嗓音悄声道:“呀顺荣呐,我是你最爱的哥哥对吧?”

权顺荣不明所以地点点头。尹净汉经常请他吃桂花糕和五仁月饼,还让他rua玉兔玩,这点面子权顺荣还是愿意给尹净汉的。

“那你帮我个忙。”尹净汉深吸一口气,皱紧了一双好看的眉盯着不远处喝得有些醉醺醺的火神大人说,“我被那个醉鬼给盯上了。阿一西他真的很烦啊!一口一句‘我崔胜哲心悦你’‘嫁给我吧’神经病啊他!”又骂骂咧咧了一阵,尹净汉才说正经事:“给我打个掩护,我先撤了!”

权顺荣刚一点头,尹净汉就不见了。紧接着,一个高大的身影自上而下牢牢地将小小一个权顺荣罩在阴影里。

全圆佑的脸色又恢复了他平常的冷漠,甚至还有些……生气?

“上,上神……?”

全圆佑瞄了眼尹净汉消失的方向,皱了皱眉:“你和他很熟?”

谁?哦。“净汉哥啊,他经常邀我到寒月宫玩。”还请我吃东西。鉴于不久前刚刚因为贪吃而在暗恋对象面前出丑的权顺荣很机智地把后半句吞了回去。

“上神,找月神哥哥有事吗?”

全圆佑又问:“你很喜欢吃东西?”

哈……这句话到底是怎么个意思呢?他是嫌我吃的多、吃相还难看吗?

权顺荣低着头没说话。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全圆佑浅笑着摇了摇头,罕见的宠溺。

“珉九,咳。珉奎说,你喜食些酸甜的吃食?”

调查得这么仔细?!呜哇当个吃货有什么错!呜呜呜呜呜

见他狠狠一点头,全圆佑脸上笑意更深。

“净汉!我的净汉呢?!”人群中突然爆发出一阵嘶吼。崔韩率急吼吼地跑过来:“圆佑哥,我哥他……唉,他这一发酒疯除了你就没人能镇得住他了!”

权顺荣懵懵地抬头看看全圆佑,后者给了他一个无奈的浅笑,又伸手揉了揉他的头顶,跟着一脸震惊的崔韩率走开了。







  

好好一个盛宴,最后以崔胜哲差点防火烧了乾坤大殿的胡乱闹剧匆匆收尾。

当时权顺荣来不及多想,现在细想起来,倒是捕捉到了许多当年不曾注意到的细节。

小月老凭借着三百多年的“媒婆”经验,纵使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一番思索下来得出了一个惊世骇俗的结论:

全圆佑其实是喜欢我权顺荣的?!

我暗恋多年的男神居然也在暗恋我?!

这tm什么神仙剧情!

哦对哦,我们本来就是神仙……

“权顺荣!”突然平地一声雷,权顺荣被震得直接滚下躺椅。

来者正是刚刚被移除“头号情敌”黑名单的文俊辉。一向精致得体的美人此时衣冠散乱,满脸焦急:“大事不好了,全圆佑他被群魔围攻,身负重伤,现在正昏迷不醒呢!”

权顺荣呆愣地下意识看了一眼姻缘网的左下角,那里一段红线沉沉地垂着它的头。






  

渡生殿内一片死寂。这是权顺荣第一次踏入全圆佑的寝殿,却没想到是以这样一种方式。

“全,全圆佑!”权顺荣连声音都颤抖得不成样子,跌跌撞撞地飞扑到玉席前,曾经骁勇强悍、征战无数疆场的战神此时紧紧闭着那双明亮幽深的眼眸,毫无声息地躺在权顺荣面前。

“全圆佑……”权顺荣颤抖着手,一点点细细描绘着爱人刀削般的面庞,满眼的热泪控制不住地一滴滴砸在冰冷的寒玉上。

怎么会这样呢?全圆佑是那样不可一世的高傲,是那样无人匹敌的强大,是那么鲜活、活生生的……怎么会这样!

“你不能……不能这样,全圆佑……”权顺荣一开口就已泣不成声,“你,你不能走……”双手紧紧握住全圆佑的,权顺荣颤抖着将它贴到自己脸上,那干燥温热的触感仿佛就在昨天,可现在,权顺荣正在一点点失去这令他心安的温度。

“你不喜欢我了吗……”如果你还喜欢我,如果你还爱我,那就睁开眼睛看看我啊!那就不要轻易就离开我啊!全圆佑你这个骗子……

“骗子,大骗子……你骗我这么,这么喜欢你,又要,在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你的时候就丢下我……”权顺荣哭得几乎背过气,“你给我起来啊全圆佑!”

滚烫的泪水砸在赤裸的胸膛上,瞬间由透明变为鲜红,像血一般,悄悄融进了全圆佑的心房。






  

“我就说,果然是你。”

本该昏迷不醒的人突然沉沉笑出声,权顺荣愣愣地看着满身伤痕的男人慢腾腾地坐直了身子,清明的眼,含笑的唇,愉悦的脸,怎么看都不像是一个病危的人该有的样子。

“你……!”权顺荣一个没忍住,活生生气出了一个大鼻涕泡。

全圆佑放肆地大笑,手却温柔地抚上人被泪水打湿的脸,百般缱绻爱怜地一点点摩挲着:“好了好了,别哭。”

最终还是没忍住将人紧紧拥入怀中:“我错了。不该骗你。不哭了,心都快给你哭化了。”

权顺荣握拳一下下锤着全圆佑坚实的宽肩,哭得更大声了:“你混蛋!呜呜呜呜全圆佑大骗子!你,呜呜呜你放开我!我不要你抱!”

全圆佑闻言将人抱得更紧,“不放。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你,不放。”

权顺荣哭着打了个嗝:“找,找什么啊……”

全圆佑将脸深深埋进权顺荣的颈间,热热的鼻息湿漉漉地打在脖颈处敏/感的肌肤上,惹得权顺荣浑身都发抖/酥/软。

“我的命中注定,我的一生挚爱,权顺荣。”

曾经,我用热血换你性命无忧,你以鲜血为我作符;

如今,你用热泪唤我再次心动,我以余生为你庇佑。

我曾以为,两个人能否执手相伴、至死不渝,仅凭所谓命格,而我从不信命;

现在我才明白,命定的相遇相知相爱,只因我们曾联手一起写下这命格。

是我们一起促成的姻缘啊。





  

“哎呦,荣荣我错了嘛我不该联合全圆佑一起骗你。”文俊辉拽着权顺荣的衣袖,一边摇一边俏着嗓撒娇,“可是你看,我这不也促成了你和全圆佑的一段佳话嘛~哎呦,求你了荣荣,就给我算算姻缘吧~你最好了么么么~”

还没等他凑近呢,一张大手就抵着文俊辉的额头毫不留情地将人怼了回去。

全圆佑冷着张脸:“排队去。”回头对上权顺荣的眼,两个人皆是笑得甜蜜。

我上来就是一脚踢翻着神仙狗粮!

文俊辉回头看去,只见合欢殿内乌泱泱一大群人,队伍都能排到九重天大门口了。

无法,文俊辉只得垂头丧气地滚去排队,途经排在前排打情骂俏的澈汉夫夫:

尹净汉:“我警告你崔胜哲!你要是再防火烧了我的桂树你就别想再上我的床!我真的严重怀疑我们的姻缘线有问题!我不可能看上你!”

崔胜哲:“哎呦媳妇我那不是情/动之下没忍住嘛!好了不气不气我再也不敢了,来亲一个~”

尹净汉:“滚……!”

还有半路想仗着天帝身份加塞儿的李灿:

“诶凭什么不让我进来?!我天帝!什么?天帝不配拥有甜甜的恋爱?谁说的?!诛九族!”

以及因为起晚了而互相埋怨的硕宽夫夫:

李硕珉:“你看看,就叫你昨晚早点睡吧?偏偏要看什么《回天的诱惑》……”

夫胜宽:“哦哟,我还真不记得昨晚是谁一边看一边哭的稀里哗啦的~”

文俊辉来到队尾,没想到遇上了两个意想不到的人。

“知秀我记得你当初还嘲笑净汉被缺根筋的崔家兄弟缠上了来着。怎么……”

“嗯对啊~所以我现在主动缠上韩率~有问题?”

“怎么了俊哥?我大哥前几天还跟我说他羡慕我呢?我现在感觉超好的啊!”

……

你瞧这姻缘啊!


评论(26)

热度(448)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